返回顶部

“淘金”不用远行 圆梦家乡创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21:31: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兰林前 王黎黎 记者 王林)“嗒嗒嗒……”2月15日一大早,已经在晓鸿服装有限公司实现就业的郑海燕就伴着缝纫机的声响开始忙碌了,要不了多久,她在这里加工的衣服就会进入市场。

据了解,郑海燕是前锋区桂兴镇漾水村村民,以往,她一过正月初五要踏上外出务工的旅途,自从今年在前锋区举办的春节招聘会上与晓鸿服装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协议之后,再也不用忍受与家人分别之苦了。

“以往在云南上班,虽然有六、七年了,但还是不习惯,现在家乡工资水平提高了,就业机会更多,没必要再出去打工了。”郑海燕如是说,“现在娃娃还要上初中,在家方便照顾。”

“家门口就业待遇也不比外面差,而且还可以照顾家人,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今年36岁的顾越丽同样在鸿服装实现了就业,他告诉记者,以前他在福建省一家制鞋企业上班,现在家乡上班待遇也很好,每天工作八小时,上下班还有车子接送,在家门口就业真好。

“今年我们不仅提高了薪水待遇水平,还设立了全勤奖、绩效奖等。”晓鸿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上半年的订单已经有百余万件了,急需招聘操作工,多亏区委政府搭招工平台,仅用半个多月就帮助招纳工人50余人。

据悉,凡在园区内企业实现稳定就业的均可享受岗前培训、购房优惠、子女就学等保障和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助群众安心上岗。

“我们组织开展专项招聘会,主要重点帮扶大龄失业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有劳动力的劳动者、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停工企业职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帮助他们实现就业。”据前锋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还充分利用‘互联网+传统就业服务’模式,依托人才市场等网络平台,整合线上线下的宣传手段,为供求双方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旨在让更多的人回到家乡就业、创业。

据悉,春节前后,全区已深入各乡镇举办了18场专场招聘会,参与企业累计达100余家,提供需求岗位累计达50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4236人,其中返乡人员753人、意向返乡创业农民工257人。

随后,记者走进位于前锋区永前大道上的光前集团,人力资源部贺主任正在忙着安排企业“新人”到各部门岗位上见习,据了解,每个岗位的平均工资都在3500以上,仅当天前来应聘的就有40人左右。

今年28岁的向开浪便是其中前来加工中心部应聘的工人之一,老家是前锋区代市镇的,年前还在重庆一家摩托企业做装配。

当问及他为什么选择在前锋就业时,他毫不掩饰的说,“亲眼目睹了前锋区近年来的发展,在外面和家乡的薪资待遇差距越来越小,何况回来后熟人朋友多,好做事。这里上班,很有归属感,现在累计经验,为以后有实力自己做打基础,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出一片天空。”

近年来,前锋区全面落实工业经济稳增长政策,截至2016年底,培育产值30亿元以上企业1户、10亿元以上企业3户、规上企业4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20户。

为此,返乡务工人员开始留乡就业创业,已成为近年来前锋区经济的强劲崛起的具体体现。

“目前,前锋区工业经济、特色产业发展如火如荼,大批在家务农人员经过技术培训,进入‘家门口’的企业,成为产业工人。”前锋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不仅将继续抓紧当前有利时机,加大宣传对接力度,推动更多外出人员留乡就业、创业,还将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创新举措,让外出人员圆梦家乡梦成为一种‘新常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