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3个村获评省级“四好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2:42: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日前,省委省政府印发通报,命名1481个村为2016年度省级“四好村”,武胜县白坪村、红庙村等23个村榜上有名。

2016年,该县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按照“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基本要求,以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五大行动”和文明村镇创建为抓手,开展了以“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主要内容的“四好村”创建工作,推动农村面貌持续改善,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在创建工作中,该县围绕“好房子”,让群众住有所居,通过实施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保障了农村无房户、危房户、住房困难户的住房安全;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三建四改”,对贫困户家中的院坝、入户路、水、厨、厕、圈等进行全面改造,为贫困群众创造了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在围绕“好日子”方面,县委县政府把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的大事要事来抓,围绕一个重点产业,配套一个专项规划、一个实施方案、一个扶持政策、一个领导机构,统筹现代农业发展,实现落地实施。同时,根据贫困户自身发展生产能力和发展产业愿望、类型,实施普惠政策与推行“一户一策”相结合,落实扶持政策,充分调动贫困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助力贫困户自主发展生产经营,增强了贫困户自身发展经济能力,形成持续稳定的增收产业。

针对“好习惯”方面,该县采取了“三下乡”、文体活动、院坝会等方式,到村开展法律、卫生、科教宣传培训,并建立日间照料中心。

同时,在“好风气”建设上,充分利用农村风俗文化传承、道德模范评选、星级文明户评选等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创建活动,形成尊老爱幼、勤劳致富、互帮互助、自力更生的文明风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