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先进上台作交流后进上台作检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2:4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我镇存在组织措施不到位的问题,重安排、轻落实;督促整改不到位,质量意识不到位……”“我乡存在认识不到位的问题,有应付心态、等靠心态……”2月17日,在武胜县召开的2016年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突出问题暨2017年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两个交通建设后进乡镇、两个产业发展后进乡镇、两个“三建四改”后进乡镇在主会场作了检讨、整改发言。

在后进乡镇上台检讨后,3个先进乡镇乡镇长上台作了经验交流。当天,该县在县上设立主会场,在各乡镇设立分会场,总结2016年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工作。后进乡镇上台作检讨,先进乡镇上台作交流,在全县干部职工中产生强烈反响。

2016年,该县17个扶贫专项计划开工建设项目81个,完成投资14.8亿元;完成县乡公路改造100公里,完成通村水泥路350公里,新发展以晚熟柑橘为主的优质水果基地两万亩,完成“三建四改”3192户,完成贫困户危房改造1718户,顺利通过省上的考核验收和第三方评估,完成18个省定贫困村退出、3228户9595名贫困人口脱贫,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4.36%。

“各级各部门要撸起袖子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各项目牵头部门要对项目建设负主责,各乡镇要切实承担起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村级组织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项目监管,逗硬督导考核,确保顺利完成今年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该县相关负责人说,2017年,全县已完善22个行业扶贫专项年度计划,强化基础设施,加快通村公路、便民路建设,新建蓄水池、整治渠道和山平塘。强化公共服务,加快建设贫困村文化石、文化院坝、卫生室、通信网络等项目;对照贫困县摘帽标准,实现乡乡有标准中心校、达标卫生院、便民服务中心。强化生态建设,完成贫困村垃圾治理项目建设。强化到户项目,实施异地搬迁、危房改造、“三改四建”等项目建设,确保全面完成贫困县摘帽“三有”建设,55个贫困村退出、11528名贫困人口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