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监督执纪学习严防“灯下黑”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2:47: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党规党纪为准绳,把握政策、宽严相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格工作程序、有效管控风险点,强化对监督执纪各环节的监督制约。”……连日来,前锋区纪委组织干部职工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进行了认真学习。

据了解,《规则》颁布以来,该区纪委及时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把学习践行《规则》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新起点,不断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该区纪委要求,全面把握《规则》核心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制度约束转化为纪律自觉,把规则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坚持把《规则》作为开展纪律审查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牢固树立“重程序就是讲政治”的理念;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线索处置、审查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等工作流程,严守执纪审查、巡察、信访、保密等工作纪律;找准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健全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关键环节管控,严格审核执纪审查方案、调查事项和措施,加强对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的监督管理。坚持从严律己,严肃查处私存线索、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等行为,对执纪违纪者,坚决清理门户,切实防止“灯下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