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真抓实干“项目年”全面改善办学条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2:4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2月24日,记者在位于前锋区永前大道的前锋思源实验学校施工现场看到,该校教学楼内外部装修已经全部完工,校园景观和校园文化打造等工程正在全力施工,以确保该校在今年秋季开学时能如期投用。

“学校建成后,办学规模为60个教学班,可容纳3000余名学生就读,这将进一步扩大我区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城区学校办学条件,有效化解‘大班额’难题。”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该区为有效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接国家评估认定为契机,以“项目年”为抓手,加大项目包装和招商引资力度,积极争取省、市对新区教育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不断加大本级财政投入,狠抓新建项目开工率,对在建项目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广安技师学院、前锋思源实验学校、世纪职校、前锋高中等重大项目落实专人全程服务,有效保障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

2016年,全区先后投资近7500万元,实施教育新(改、扩)建项目建设40余个,安装实验室、图书室设备共7000余件(套),添置实验教学仪器38万余件、音乐美术器材2.3万件、体育器材3万余件,配备中小学计算机及配套设备3000余套(件),配备中小学图书17.5万余册。同时,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建成“三通两平台”及教育城域网,实现远程数字教育资源和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共享,全区中心校点宽带接入覆盖率、数字校园覆盖率、教育信息设备使用率均达1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