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资打假保春耕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2:4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2月至3月是大春“两杂”种子集中买卖的重要时段。为保证农民群众大春生产的种子安全,连日来,前锋区农业局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加强种子市场监管,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该局组织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区种子市场进行全面检查,以确保广大农民用上放心农资。据悉,经营种子的单位是否按规定备案、种子是否通过审定、种子标签是否规范、是否建立种子台账等,都属于此次检查的重要内容。“我们从这些方面严格规范种子供应市场,严防假冒伪劣种子混入市场,从源头上遏制坑农害农行为发生,为春耕备耕工作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该局种子管理站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还向经销商宣讲了《种子法》相关规定,要求经销商在出售春耕物资时,必须向买家出具销售票据。

截至目前,该区共开展种子市场全面检查40余次,核查了60多个种子经营单位,尚未发现违规现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