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村级公益性岗位助农脱贫增收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2:5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2月23日,吃过早饭后,邻水县高滩镇跑马村村民李国良便拿着箩筐、扫帚来到公路边打扫卫生。李国良一家人以务农为主,因为妻子长年多病,生活每况愈下,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去年,随着精准脱贫工作推进,镇村干部为他量身定制了脱贫计划,利用帮扶资金为他购买了两头猪和几十只鸡鸭。考虑他家的实际情况,村干部又为他申请了公益性岗位。“养殖收入再加上每个月400元的工资,今年我家肯定能脱贫。”李国良告诉记者。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共开发了村级公益性岗位5119个,每个贫困村2到3个,每人每月补贴400元。截至目前,全市共安置贫困家庭劳动者4713人,发放岗位补贴1037.9万元。“与单纯送钱送物相比,公益性岗位让贫困群众更有获得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上岗并不意味着端上“铁饭碗”,我市还探索建立了公益性岗位及上岗人员退出机制,对上岗人员进行动态管理,待贫困村整体脱贫摘帽后,该村公益性岗位将被取消,对已不属于就业困难人员或已脱贫人员,也要及时退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