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投入上亿元实施8个国土整治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2:5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2月23日,记者在刚实施完毕的苏溪乡土地整理项目现场看到,改良后的土地十分平整,且大小成块。据了解,该项目涵盖该乡4个行政村,主要对项目区域内农作物产量不高、耕作困难的中低产耕地、坡地以及村社、田间道路进行标准化调形和整理,达到土成形、路成网、沟成渠的高效农业生产目标。

据悉,苏溪乡属于深丘地形,农业生产较为落后,经过整理后的耕地、坡地和小块田土现已变得规则平整、成块成片,不仅更加方便农民耕作,增加了土地面积,还利于水土保持,为农作物单产的提高和助农增收夯实了基础。

与苏溪乡一样,去年初实施完毕的崇望乡合力村土地整理项目现已投入使用。

据了解,2016年,区国土部门土地整理项目有8个,项目涵盖崇望、苏溪、兴平等7个乡镇40个行政村,整理土地规模达7.83万亩,总投资超过1亿元。完成坡改梯2628亩,格田整理9427亩,田间道路整治62.6公里,生产路整治17.53公里,整治山平塘54口,新建蓄水池68口。这些项目建设完成后使全区新增耕地5000余亩,土地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近8万农民从中受益。2017年,广安区还将投入近5000万元,计划在广罗、白市等6个乡镇实施5个土地整理项目,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助农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