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教育扶贫“四网兜底”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3:05: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年来,华蓥市坚持把教育扶贫摆在脱贫攻坚重要位置去谋划、去推动,创新扶贫举措,加大资金保障,织牢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普惠性资助、教育扶贫救助专项基金、社会自主帮扶“四张网”,构筑起从学前教育到大学教育全程帮扶体系,阻断贫困代际传递。2016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各类教育帮扶资金1500余万元,无一名学生因贫失学、因学举债。

该市在全面落实中、省贫困学生帮扶政策的基础上,地方财政投入260万元,新增贫困幼儿及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午餐、高中生住宿免费项目,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应助尽助;扩大贫困大学生生活补助享受范围,将补助对象扩大至所有在校贫困大学生;提高贫困大学生生活补助标准1000元,补助金额从中省明确的4000元/年提高至5000元/年;对非建档立卡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全面实行学费免除、生活费补助、助学贷款等普惠性资助,减轻其家庭经济负担;设立教育扶贫救助专项基金300万元,对已享受教育帮扶政策但仍然存在经济困难的学生实施专项救助。同时,动员社会各界筹资200余万元支持教育扶贫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