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市广安区向首季GDP增长9.6%发起冲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3:1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2月27日下午,记者在广安市广安区临港都市产业园四川华凯电气有限公司看到,1.5万平方米的车间内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订单排得满满的,春节也没休息。”公司负责人谢兴敏告诉记者,四川华凯电气有限公司占地75亩,是一家主要生产电力变压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电缆分支箱、箱式变电站等电力电气设备的企业。“今年是公司落户广安区开工生产的第一年,打响‘头炮’非常重要。”谢兴敏如是说。

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的背后,透露出广安区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广安区响亮提出,举全区之力开展招商引资、交通建设、脱贫攻坚、城镇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官盛新区建设“六大会战”,大力实施产业倍增、城镇提升、创新开放、脱贫攻坚、民生幸福、美丽广安“六大工程”,继续围绕“再造一座滨江新城、再建一个产业园区”目标,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广安区将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6%。其中,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4.6%、9.6%、10.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

眼下,相关部门正紧盯重点项目,实施分类指导,做到续建项目抓进度,已批项目抓开工,前期项目抓报批,同时做好土地、资金、水、电等要素保障,全力冲刺开门红。(广安在线 廖小兵 周文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