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县“建设AAAA旅游景区” 打造川东北旅游目的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3:1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2月21日,记者从岳池县文化旅游管委会获悉,岳池县以“建设AAAA旅游景区”为目标,以“乐游山水、乐活文化”为核心,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基础,以农家文化元素为特征,突出曲艺文化,拓展康体运动、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大力加强文化旅游景区建设,预计2017年实现基础设施投资10亿元。

据岳池县文化旅游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彭善平介绍,岳池文化旅游景区规划面积100平方公里,东至红坡盖水库东侧,南至203省道,西至万塔观西侧,北至双鄢乡双东街。根据旅游区主题功能的相对一致性、交通联系和管理的便捷性、文化空间的相对完整性等划分原则,将岳池文化旅游景区划分出十三个功能区域,规划形成:“一核”—— 依托千佛寺村、金沟村、石院墙村区域打造中国第一家非遗特色小镇;“两心”—— 翠湖游客服务中心+农家文化博览园、白庙特色商业街+游客服务中心;“一环”—— 贯穿于整体规划范围内多样化的生态交通环线,紧密串联核心功能;“两翼”——东翼为以农耕部落为魂的传统农家文化体验区和以翠湖为核的山水观光旅游区,西翼为以养殖和种植基地为依托的现代农业观光园(含素质拓展教育)及以道教为基地的养生养老传统文化旅居区。

完善交通体系。修建从仪北路(花园镇三元村)至广高路(白庙镇粟家坝村)长13公里、宽23米的一环路景区段大道,途经响水滩、千佛寺等村,是连接景区的主干道。并修建景区直达通道。还将修建景区辅路:修建(扩宽)从县城到千佛寺公路;翠湖环湖公路扩宽;九响路磨滩河四个景观节点公路。

打造特色景观。建设磨滩河景观带。在东湖与翠湖之间,重点突出“五园”特色,建成城市休闲公园(东湖公园)、民俗民宿家园、稻香田园、水上乐园、生态庄园。打造营地服务站、九曲湿地景观栈道、创意大地田园景观、滨水休闲露营广场、珍珠泊景观岛、四季花海景观、磨滩景观湖。建设中国非遗特色小镇。修建位于北城乡的千佛寺、石院墙和金沟村区域,规划占地面积约1000亩的中国非遗特色小镇。打造创意稻田、车灯古村、音律景观花海、欢乐集集小镇、格子水田村、竹音海子、黄龙城堡、曲艺公园、热气球公园、家庭生态农场、非遗文化馆、彩色植物园、梦幻油菜花田、花海滨水广场。修建从中国非遗小镇至白庙特色商业街途经菊花山、百步梯、石庙子、三教寺的旅游环线,链接教育实践基地、浪漫樱花基地、龙虾垂钓基地、蜜柚采摘基地。建设大健康产业发展项目。拟占用800亩土地作为大健康发展项目,重点修建森林公园、康养中心、森林酒店,建设宜居森林别墅区。建设农耕诗意田园景观。修建位于翠湖上游的双鄢乡中和庙村、占地面积约1200亩的湿地公园,建筑以原住民的房屋改造为主、局部新建。展示耕读文明,移入耕、种、收获、灌溉、粮食加工、祠堂、学堂、饮食、田园等一切面貌,大量搜集布设传统农业文明遗物、遗址、场景。引进旅游开发公司(业主)打造诗意田园景观节点,复原并植入陶渊明《桃花源记》和《归园田居》系列诗词场景,以及南宋范成大《春日田园杂兴事儿首》意境,建设归园居、秋暝居、又一村、幽篁里、故人庄、南山陲等。

修建两个中心。白庙特色商业街+游客服务中心。修建集旅游集散、特色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白庙镇文化商业中心。打造入口文化景观广场、沿街品牌文化街、书院文化街坊、白庙特色美食坊、庭水文化茶坊、文化演艺中心、旅客接待中心、白庙传统文化展示阁、分区集中停车场、文化景观带、滨水集散广场、中央文化大道。翠湖游客服务中心+农家文化博览园。修建位于九响路金果生态园北侧、靠近旅游环线的翠湖游客服务中心,规划用地面积约120亩,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米,集景区集散地、门户坐标、服务平台、信息平台、展览展示平台、农家文化博览、景区大门入口以及景区行政管理办公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

提升景区形象。将翠湖景区内的揽胜山庄、望湖楼、原响水乡办公楼(含原响水乡办公大厅、礼堂)、供销社、信用社、畜牧站等所属国有资产(含房屋及土地),以及水管所管理职工食宿楼和管理房、龙华山、尖山寺景区设施进行整合,统一排危修缮,提升景区形象与接待能力。(田祖国 皮春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