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严查扶贫领域“微腐败”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5:0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李海燕 甘凤云)“代市镇有个村在发放扶贫物资时,将部分扶贫物资按全村户籍人数平均分配,侵害了贫困户的利益。村文书吴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党支部书记蒋某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这是前锋区通报曝光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

去年以来,前锋区深入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把扶贫攻坚中的违纪违规行为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严肃查处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贪污侵占、收受贿赂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围绕扶贫项目安排、资金落实等环节强化监督,对扶贫领域开展15次专项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6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人,组织处理5人,清退违规资金372670元。

“对于隐藏在基层的‘微腐败’,决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扶贫资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更容不得侵占。”前锋区纪委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围绕扶贫、惠农、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等领域,加大对“小官大贪”、侵占挪用、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强化不敢腐的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