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二十余位诗人齐聚武胜话诗歌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7:2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滕攀 记者 王林)5月23日—26日,“诗意中国·乡约武胜”——中国诗歌万里行走进广安市武胜县创作采风活动圆满举行。叶延滨、梁平、祁人、李元胜、林雪等二十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齐聚武胜采风,领略武胜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为武胜文化建设建言献策,推动武胜文艺创作的兴盛繁荣。

中国诗歌万里行是由全国诗歌报刊联合主办的大型诗歌文化传播活动,自启动以来诗人们已行走了26个省市、66个地区,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诗歌活动品牌,本次走进武胜是该活动的第97站。

武胜县委常委、副县长李青松说,近年来,武胜大力实施旅游强县发展战略,围绕建设西部著名的江湾湖畔休闲旅游城市的目标,着力做靓“古塞、乡村、江水”三张旅游名片,已成功创建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四川省旅游强县、四川十大区市县旅游目的地。同时,武胜的文学创作氛围浓厚,新诗创作成绩突出,作品众多,新人辈出,是诗歌创作大县,诚挚的欢迎朋友们前来纵情秀美山水,饱览名胜古迹,博采人文精华,感受田园风光,写下美丽诗文,传承继世佳作。

诗人们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围绕诗词创作深入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龙女湖旅游区、宝箴塞旅游区开展系列采风活动,与武胜相关部门举行“诗意武胜与旅游的新发现”座谈会和联谊会,为武胜的旅游文化建设献计献策,诗人还分组走进武胜县的三所中学,同在校学生交流诗歌创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