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考期间广安近百辆免费爱心车 考生凭证招手即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20:3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尹梦娇 黄辉 记者 王林)一年一度的高考进入最后倒计时,广安社会各界均为十年寒窗苦读的学子们服务,保障他们圆梦大学。5月下旬以来,广安市先后发布了中高考“禁噪令”、考试期间部分路段交通管制等相关相关规定。在交通运输保障方面,6月5日起,广安市广泰公交公司组织30辆出租车、50辆公交车、11台员工私家车免费接送考生,凡在广安市区5个考点参考的考生,凭证件即可免费乘车。

广安市广泰公交公司董事长杨开旭介绍,公司发起爱心送考活动后,有不少出租车驾驶员踊跃报名,希望加入爱心送考队伍。最终,公司确定选出30辆车容整洁、驾驶技术过硬的出租车。考虑到部分乡镇中学食宿点离考点有一定距离,广泰公交公司又调配50辆公交车定时定点接送考生。

食宿在家考生如何更方便快捷地搭车?杨开旭说,30辆贴有“高考爱心车”标志的出租车会一直在街面巡逻,如考生有乘车需求,招收即可,上车时出示准考证或身份证,便可免费乘车。同时,凡是广泰公交公司的出租车,即便没有张贴“高考爱心车”标志,遇到考生乘车,不得拒载,必须安全、免费地将考生送达考场或者送到家门口。

广泰公交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吴平对于参加这次爱心行动感到十分荣幸。“我的孩子也在上高中,明年就高考了,高中生确实很辛苦,不能在去考试的路上出差错。”吴平说,这次高考,他的责任就是安全、快速地将考生送到考场,并祝所有考生考出理想的成绩。

另据广安市邻水县教育局副局长胡道文介绍,今年高考期间,邻水县组织了117辆出租车组成爱心车队,在街面巡逻,邻水考生同样可以凭证件免费乘车。同时,邻水县交通运输部门抽调部分公交车,定点接送考生,保障考生考试期间享受安全便捷的交通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