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一轿车撞岩自燃 交警支招如何预防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09:4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青光 记者 王林)6月9日,记者从广安交警二大队获悉,6月7日,在广安区大龙乡建设村路段,一辆小型轿车因碰撞路边岩石发生自燃现象。

据广安交警二大队事故处理民警介绍, 6月7日15时10分许,王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行至广安区大龙乡建设村路段时,因未注意观察,车辆与路边一处岩石发生碰撞后,在高温天气等因素影响下而发生自燃,导致车辆被完全烧毁,所幸无人员受伤。

炎炎夏季,车辆自燃事故屡屡发生,为了爱车和自己及家人的安全,广大驾驶员朋友都应该提高警惕,加强防护措施,防患于未然。如何有效预防车辆自燃事故发生,广安交警二大队民警为您支招:一是定期做好检查、保养,防止漏电漏油,如有问题,应立即到正规修理厂进行检修;二是不私自改装车辆,不在车内吸烟;遵守交通法规,避免交通事故碰撞造成车辆起火;三是保持车辆整洁,不在车内存放汽油、柴油、酒精、油漆、稀料、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四是车内常备合格灭火器和求生工具,并要学会正确使用方法;五是高温天气谨记给车辆降温,尽量避免车辆在高温下暴晒,对长时间暴晒的车辆可用洒水的方式进行降温。

交警提醒:车辆发生自燃,车上人员切记不可惊慌失措,驾驶员应立即开启所有车门,组织疏散车内人员下车远离自然车辆,在切断电源、检查火源后再组织扑救。如果车内线路被烧坏,车门无法开启,车内人员应及时利用安全锤等工具破窗逃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