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3000余家餐饮单位实现“明厨亮灶”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0:01:5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挂上‘厨房重地,闲人免进’的牌子,后厨是否干净卫生、烹饪是否安全规范,消费者难以得知。实行‘明厨亮灶’后,餐饮单位将后厨公开,消费者便能一目了然。”日前,广安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5年起,广安在全市范围内推进“明厨亮灶”建设,截至目前,全市3049家餐饮单位已实现“明厨亮灶”。

据悉,“明厨亮灶”是指通过透明玻璃式(或开放式)和(或)视频监控式厨房的建设,让消费者就餐时可以直观看到后厨的食物加工过程,使餐饮单位全面接受消费者监督,确保饮食安全的一种创新监管模式。从2015年起,我市按照“试点先行、重点突破、因地制宜、逐步推进”的原则,采取试点示范、召开现场推进会、部门联动等方式,全面有序地开展“明厨亮灶”工作。

据介绍,在推进“明厨亮灶”建设过程中,广安市对积极开展明厨亮灶工作、诚信守法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对新开办的餐饮单位,在行政许可的同时引导其按照“明厨亮灶”的要求,优化场所布局,达到清洁、明亮、干净、安全的要求。把餐饮服务单位实施“明厨亮灶”情况作为量化分级动态评定的重要内容,对餐饮单位进行动态等级评定,并在日常监管中督促餐饮单位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升自身安全水平。

该负责人表示,广安市将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完善工作措施,全面推进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建设活动的开展,完成全市“明厨亮灶”建设60%的目标任务。(记者 张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