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127个贫困村实现“五个一”帮扶力量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21:3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符杰 陈丽媛 记者 王林)广安区把干部驻村帮扶作为推进脱贫攻坚重要抓手,精准选派帮扶干部,全面统筹扶贫力量,逗硬督导考核,建立健全“五个一”帮扶机制。该区12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有区级联系领导28名、帮扶单位94个、第一书记127名、驻村干部387名、驻村农技员127名,保证了贫困村“五个一”帮扶力量全覆盖。

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帮扶合力。该区委常委会专题部署“五个一”帮扶工作,成立帮扶协调小组,明确帮扶工作职责,按需对口选派帮扶力量,开展驻村帮扶专题培训7次。区级领导带头驻村蹲点,帮扶部门与贫困村结对联动,帮扶干部全身心投入,形成了上下一体的帮扶工作格局。

注重民生改善,倾情驻村帮扶。逐村逐户制定脱贫计划,引导贫困户发展生产、自强致富。以规范“三会一课”为重点加强贫困村党组织建设,整顿后进村党组织21个,整修村活动室124个。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驻村帮扶工作,扎实开展“走基层”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协调争取项目245个,帮办各类实事1548件次,捐送物资80余万元。

突出严抓善管,强化保障激励。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提拔重用表现优秀的帮扶干部27人,市区表彰14人。每月开展一次驻村干部履职情况督查,不定期开展夜间住村抽查,累计通报批评30余人次、问责“召回”27名。将驻村工作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算并全额保障,驻村干部人年均待遇达2.6万元,确保了安心驻村开展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