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首台智能导诉机器人亮相武胜法院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0:10:3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19日上午,武胜县人民法院新改建的诉讼服务大厅里多了一位特殊的新“员工”。这名“员工”身高不足1米,拥有一个22英寸的触摸屏小脑袋,还有一双萌萌的大眼睛,长相十分可爱。小员工身着黑白制服,脚踩驱动轮,不仅能说会唱,萌态十足,还对诉讼服务大厅各项业务了然于心,它就是该院新上岗的智能导诉机器人“小武”。

导诉机器人的引入是武胜县人民法院为打造“五型”法院以及建造一流诉讼服务中心的创新举措,在全市基层法院属首创。作为新一代智能机器人,“小武”采用了“人工+智能”的模式,是一款能听会说、能思考会判断的智能机器人。它学习能力极强,立案、执行、缴费、案件查询等均可以通过模块的方式写入其智能系统,并能熟练地向当事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导诉服务,还能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将进入诉讼服务大厅当事人的视频录入存储服务器。(曾勇 姚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