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救助2名14岁重庆籍出走少女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1:02:4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20日,重庆市民王女士专程来到广安市救助管理站,将一面印有“真情救助大爱无疆”的锦旗送到该站工作人员手中,并连声致谢:“感谢你们的真情救助,让我女儿顺利回家。”

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还得从5月4日说起。当天,广安区公安分局中桥派出所民警带着两名14岁少女来到市救助管理站求助。该民警说,这两名少女是重庆市大渡口区跳磴镇人,她们于5月3日来到广安游玩,钱花光后拨打“110”求助。根据该民警提供的身份信息,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联系到了她们的家长。通过沟通,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得知,两名女孩其实是离家出走。原来,她们都生活在离异重组家庭,家人平时忙于工作很少关心她们的学习和生活,出于对家人的不满以及对内心情感的宣泄,于是相约出走。来到广安后,因缺少生活经验,她们在第二天就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

了解情况后,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一方面对两名女孩进行心理疏导,让她们说出内心感受,并引导她们设身处地了解父母的辛苦和难处;另一方面与女孩的父母进行沟通,希望他们能多抽时间与女儿相处,尽可能满足她们的情感需求,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在市救助管理站的帮助下,5月5日,两名女孩顺利地回到了父母身边。(记者 胡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