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积极开展限养区规范养犬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1:1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为进一步加大主城区市容环境整治力度,严格犬类管理,今年5月下旬,我市围绕主城区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了主城区限养区规范养犬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并先后制定了《限养区规范养犬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主城区限养区规范养犬治理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积极开展限养区规范养犬治理行动,预防和控制狂犬病的发生,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治理期间,市公安局联合市农业局、市卫生计生委、市文广新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工商局等单位,按照“规范管理、强化监管”的指导思想,以“杜绝犬患、促进和谐”为目标,重点对主城区公共绿地、休闲广场、公园、城区街道、住宅小区等公共场所进行了犬只摸排调查和集中治理。

据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摸排调查,我市两区三园区(广安区、前锋区、广安经开区、协兴园区、枣山园区)共有犬只1126只,目前已捕杀狂犬、病犬25只,制作犬牌犬证2000套,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

“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治理力度,建立健全犬类管理长效机制,通过严管与严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犬类登记、注册、年检、防疫等日常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并形成常态化,让市民深入了解养犬规定,增强养犬居民规范养犬意识,使主城区限养区犬类登记率、免疫率达到100%。”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还呼吁,为了城市更加和谐美好,请广大市民文明养犬,做一个文明的“养犬人”。对屡教不改的“养犬人”,公安机关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依法进行处理。(记者 杨雪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