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11:15:5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20日,记者从广安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教育系统将学生资助工作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持续增加资金投入,全力推进教育助学工程。截至6月上旬,全市共发放各类助学金2.66亿元,惠及学生55万余人次,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

在深入实施教育助学工程中,我市建立健全各类教育资助政策体系,形成了以政府投入为主导、学校和社会为补充的“三位一体”资助格局,建立了普惠性资助、助困性资助、奖励性资助和补偿性资助有机结合的“多元混合”资助模式。

学前贫困幼儿保教费减免面由在园幼儿的10%提高到20%,减免贫困幼儿22710人,减免资金1135.5万元,并对3061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幼儿据实免除了保教费。全面落实“三免一补”政策,免费为37.57万名义务教育学生提供教科书、作业本,免除学杂费,并为21531名贫困家庭寄宿制学生提供生活补助1391.61万元。营养改善计划全面实施,全市共有634所学校(含校点)实施食堂供营养餐,21万余名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吃上了热乎、可口的营养餐。

为32054名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杂费1452.27万元,为27252名学生提供了每生每期1000元的生活补助。对中职学校20711名学生免除学杂费2071万元,对3540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发放助学金354万元。此外,695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职学生,在发放助学金的基础上还享有每生每期500元的生活补助。

资助广职院贫困大学生2600人,发放助学金780万元;贫困大学新生资助工作正在进行政策宣传和调查摸底,待高校录取工作开始后赓即予以资助。6个区市县均建立了教育扶贫基金,对国家资助政策覆盖范围以外的特殊困难学生实行基金救助,已为7195名学生发放资金257.73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