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物业管理宣传上街道 提升市民知晓率参与率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5:12:3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业主有什么权利和义务?物业费包括哪些?停车位到底归谁所有?7月19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物业管理协会、广安城区部分物业服务企业及街道(社区),开展了小区环境治理百日攻坚行动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对物业知识的知晓率和对物业服务的参与率,共同建设宜居幸福家园。

上午8时30分,记者在广安城南中天国际广场宣传点看到,工作人员一边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一边为他们讲解物业管理知识。

“老旧小区没有维修基金怎么办?”市民张长清接过宣传资料后询问道。“老人家,您看资料上有介绍。”现场工作人员回答说,“小区公共部位出现问题,若没有维修基金,只能由住户分摊维修费用。此外,也可通过业主委员会每年向业主收取一定费用,建立维修基金,用于小区公共部位的维修。”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设9个定点宣传点,分别设立在小区、街道、广场等人员集中或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每个宣传点由辖区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社区网格员和小区物业服务人员负责,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物业管理知识,增进市民对物业服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减少物业服务活动中的矛盾纠纷,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我们印制了5万份宣传资料,内容为‘物业管理十五问’,让市民更好地了解物业管理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市城管执法局物管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定点宣传之外,他们还制作了宣传短片在中天国际和广安国际商业中心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并租用一辆LED宣传车,在城区流动宣传。

“这个宣传资料把涉及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和知识介绍得很清楚,对我们很有用。”市民刘建国说,此次宣传让他了解了物业管理知识,明白了小区居民应该享有的权利和应该履行的义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