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组建联合执法队保护一级饮用水源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5:49:2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20日,岳池县召开响水滩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现场会,决定临时组建一支包含县环保局、食药监局、工商质监局、水务局、住建局、国土资源局、海事处、文化旅游景区、花园镇工作人员在内的联合执法队伍,整治响水滩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环保问题,保护响水滩水库饮用水源。

据悉,响水滩水库,又名岳池翠湖,位于岳池县花园镇,距县城约8公里,是1960年建成的一所中型水库,1983年将水库兴建为旅游风景区,命名翠湖,水域面积达3000亩。2010年2月12日由省政府划定为一级饮用水源地,每年为县城供水约700余万立方米,满足县城近20万居民饮水需求,是岳池县城重要的饮用水源地之一。

过去,一到夏天,每天数百人身着泳装来到水库游泳,周末更是多达上千人,为此,政府开展了几年的禁泳工作,但屡禁不止,甚至有人说岳池县城居民喝的是“洗澡水”。

近年来,岳池加大对响水滩一级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力度,结合排查出的环保问题,落实整改,禁泳等工作取得了成效,切实提高了饮水质量,但因历史遗留问题,还存在未整改到位的“顽疾”,如劝退业主、取缔与水源保护无关的船舶等难题。

为此,该县成立响水滩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环保问题整治领导小组,由一名县级领导任组长,从县环保局、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在文化旅游景区会议室集中办公,进行联合执法,依法取缔响水滩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旅游船舶、农家乐、餐饮店、酒店、小吃摊点,集中开展禁泳、禁钓、车辆禁停等工作,制定农户自建房拆搬迁的中长期整改方案,确保响水滩一级饮用水源地环保问题全部如期整改到位,让岳池县城居民远离“洗澡水”“污染水”,喝上“干净水”“健康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