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专项整治“两客一危”保障辖区交通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5:58:1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华蓥市组织民(辅)警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两客一危”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该市将“两客一危”车辆管理作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一项重要工作,层层细化责任,并落实具体责任人,切实做好“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同时,筑牢“两客一危”安全防线。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状况,设立固定执勤点,并采取流动巡逻、固定值勤、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7座以上客运车辆超速超员、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违法停车、闯红灯、不按规定上下客等重点违法行为;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其是否有押运人员、通行证及紧急切断装置,对无证运输、无押运人员的,一律责令驾驶员将车辆停放到安全地方,并及时移交相关执法部门处理,对未安装紧急切断装置的,一律暂扣车辆,做到不消除违法状态不放行。

针对“两客一危”车辆在路面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该市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车辆驾驶员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控制险情,减少事故危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