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贫困村第一书记发“朋友圈” 助力该村辣椒销售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7:1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甘凤云 记者 王林) “新鲜辣椒上市,欢迎有需要的朋友点击虎城镇柏树村电商平台购买。”8月1日,前锋区虎城镇柏树村第一书记李雪娇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并附上电商平台链接,受到不少朋友点赞询问。

柏树村发展电商,得益于近年来的脱贫攻坚。该村充分结合精准扶贫政策优势,采取“支部引领+农户主体+市场参与”方式,积极挖掘内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村级电商逐步发展壮大。构建了村级电商网络,探索“1+X”模式,按照“电商+合作社+农户+邻村+本镇+邻镇”工作思路,多点辐射,多方开源,逐步拓宽电商货源。目前,柏树村电商覆盖虎城镇贫困村3个,非贫困村2个;专业合作社4个;贫困户100余户230余人。线上销售农村家禽、禽蛋、牲畜、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加强同商务、邮政等部门合作,利用区电子商务平台,开通前锋区惠民百家淘宝网店,建立物流站点,定点定时收发货,产品可发往全国各地,有效解决产品外销难题。

同时,由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村“两委”班子成员、村纪检小组成员、部分村民小组长组成产品质量核检组,对收购产品逐件核验,对不合格产品进行退回或当场处理。对以次充好者进行批评教育,并将其列入黑名单。据介绍,该村电商月销禽蛋已达1000余枚,其他产品500余件,贫困群众每户增收100余元,集体经济月增收500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