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集中维修人行道 优化出行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09:19:4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确实应该修补了,好多地方的人行道地砖出现松动、破损现象,这不仅有损城市品位和人居环境,还影响了市民的正常出行。”近日,广安城区不少地段都在加紧维修城市人行道,更换破损的地砖,引起市民关注。

广安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地砖,由于自然损坏、车辆碾压和其他管线施工等原因,存在不同程度的缺失、松动、破裂、下沉等现象,影响了市民出行和市容环境。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完善市政公共设施,优化市民出行环境,近日,市住建局联合广安发展建设集团启动市政维修工程,组织施工队伍对广安城区主次干道破损的人行道进行集中修补。

“注意!一定要铺平整。”7月30日下午5时,记者在广安城南万盛西路看到,人行道上破损的地砖已经被挖开,路面堆放着许多地砖和泥沙,10余名工人正在维修人行道。搅拌泥沙、摊铺泥浆、取砖放平,工人们将一张张地砖小心翼翼地铺设在路面,然后用施工工具将其固定敲紧。

据市住建局市政维修现场负责人陈德虎介绍,此次维修人行道在全城范围内展开,在施工前,他们组织人员对城区人行道破损情况进行了排查登记,预计维修人行道面积约1万平方米。

“根据市‘双复办’要求,此次修补工程将于8月8日前结束,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广安发展建设集团组织了300余名工人同时施工,以便按质按量如期完工。”陈德虎说,目前,正在抓紧维修东方街、五福南路、滨河路、建安南路、莲花中路等地段的人行道,按照先拆除局部破损的人行道地砖,再铺设与原规格一致的人行道地砖的要求展开施工,确保维修后的人行道和原来的人行道设计保持一致,与城市道路设计风格相统一。

“由于天气炎热,工人们采取了错时施工,尽早让市民走上平整顺畅的人行道,以整洁的面貌迎接文明城市复审。”陈德虎告诉记者,此次我市主城区市政维修工程,除了街面维修外,还有思源大道(市委大门外)人行道铺砖、天下豪庭外人行道铺砖,以及柳溪街街道改造3个重点整治项目,“因施工造成的不便,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同时,也希望市民自觉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城市形象,做文明市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