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高悬巡察利剑 挽回经济损失45万余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09:4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甘凤云 刘伟明 记者 王林)8月1日,记者从前锋区委纪委获悉,自今年4月,该区开展首轮巡察工作以来,已经巡察乡镇和区级部门党组织5个,延伸巡察下级单位党组织3个,开展民主测评246人次,个别谈话168人次,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来电78人次,调阅资料1200余份,收到和发现问题45件,移送线索10件,立案调查14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5万余元。

为落实中、省、市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部署,强化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前锋区边实践、边创新,不断探索和改进巡察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确保了巡察实效。在巡察方法上,设置专门举报信箱、电话、电子邮箱,通过张贴公告、网站公示等形式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同时对被巡察单位热点话题和重大事件等舆情信息保持高度关注,筛查出有效信息,挖掘背后隐情,力求做到事半功倍。紧扣“六大纪律”,针对不同巡察对象,提前列出提供资料清单,重点查阅被巡察单位党委会记录、“三重一大”事项、干部任免、财务账目等资料,对涉及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的材料都认真细核,注重关键细节,从一笔资金动向和一个签字笔迹中寻找突破口,以点带面扩大“战果”。

同时,注重个别谈话和走访核实。提前列出谈话提纲,针对不同的谈话对象及时调整谈话策略,对谈成绩多谈问题少的进行“提问”,把问题弄清问明。针对群众关注的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走村入户开展走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对被巡察单位实施的重点项目,追根溯源,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对已完成的重点工程,收集相关工程资料,由表及里,去伪存真,确保察有所得、察有所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