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关爱小屋” 关心留守儿童 舞出多彩青春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20:4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范聪 记者 王林)8月10日下午,共青团岳池县委在麻柳桥社区的“关爱小屋”里,组织了一场 “以少年的名义,扬青春的魅力”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共25名师生参加。

走进岳池县麻柳社区办事处文艺汇演活动现场中,观众席上座无缺席,社区的留守儿童们在表演席上载歌载舞,发扬着团队精神,尽力展示自己的才艺,舞出多彩的青春。现场的志愿者老师们,也积极引导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鼓起勇气,展示自己的才华,丰富多彩的节目使整个演出高潮迭起,观众席上的家长孩子们不断地呐喊鼓劲,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声。“关爱小屋”公益班的志愿者老师何丽君向记者介绍,“活动虽然短暂,但是在这一次活动中给他们创造一个美好的回忆,同时,他们也是我们的幸运,让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回忆起来也特别的幸福。”

活动后,还举行了颁奖仪式。获得金话筒奖的尤豪说,“参加这个暑期公益班,让我学会了更多的东西,让我们学会了感恩,也让我交到更多的朋友,而这次活动让我们展示了才艺,放飞了我们的梦想”。

“此次活动有歌曲、舞蹈、朗诵、武术等11个节目,我们的关爱小屋项目主要是为了解决县城区大量的留守儿童课余时间无人管理、无地可去的现状,同时培养留守儿童的兴趣爱好,关爱小屋主要是开展了课业辅导、兴趣培养、游艺活动、安全活动教育等宣讲活动,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的能力。” 据共青团岳池县委副书记文玲君介绍。

近年以来,由于父母长期外出务工,留守儿童们缺少亲情,十分需要关爱。为了使留守儿童们缺爱不失爱,从2014年6月起,共青团岳池县委在该县的一些社区建立了“关爱小屋”,而如今,关爱小屋的孩子们也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向青春献礼,表达着对社会、对关爱他们的人的感恩之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