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工业转型实现提质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20:5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甘凤云 记者 王林)近年来,前锋区各工业企业纷纷进行技术改造和淘汰落后产能力度,不断向高端化、精细化、服务化和品牌化转型,有效加快了企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动了全区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在晓鸿服饰生产车间里面,记者注意到一台绣花机正在有节奏的自动运转。不一会儿,原本单调的布条上就呈现了一个个精致的图案。生产主管胡光蓉介绍说,目前他们的绣花机设备全部由电脑控制,在广安也仅此一家。设备先进,工艺精细,已经让晓鸿服饰成为川东北地区的行业翘楚。除了绣花机外,晓鸿服饰去年引进的一套智能吊挂系统也为该企业进一步占领市场、扩大规模立下汗马功劳。原本需要多个人完成的工作现在只需要设置好程序,就能够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生产效率提高百分之五十以上。正是得益与高新技术设备的引进使用,晓鸿服饰的年产值和利润逐年攀得以升。现在该公司每个月的产能能够达到15万件,订单也已经排到了10月底。

同样,在前锋区通过高科技技术产业发展壮大的公司还有光前集团,该公司作为广安市唯一一家集模具制造、压力铸造、精机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工业企业。一直以来该公司都坚持以高品质、高标准为引导,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以此获得市场的青睐。去年,该公司引进了专门针对航空零部件进行精密检验检测引的设备海克斯康三坐标,弥补了常规成品检验设备的不足。通过近年来多次引进高精尖设施设备,光前集团生产能力不断增强、生产规模也不断加大,成为我市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

当前,前锋区大部分工业企业也逐步走上转型创新之路,通过引进新产品新技术,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有力促进了前锋区工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今年上半年,前锋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03.4亿元、增长13.4%。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