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建成空气自动监测站 空气质量有了“晴雨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3:46: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杜鹏 甘凤云 记者 王林)空气质量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前锋区设立以来,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意识,坚持“生态立区”理念,加大环境保护、监测力度,提升了广大群众幸福感。尤其是该区空气自动监测站的建成,更是成为广大群众时时了解室外空气质量的“晴雨表”。

8月14日,记者在位于前锋区大佛寺街道办事处办公大楼楼顶的空气自动监测站点看到,自动采样器正在采集室外的空气,利用计算机网络、地理信息、遥感影像、航摄、移动通讯等技术,把各项监测数据实时、完整反映到总监控平台上,实现实时数据的更新传送。

据悉,这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于2015年11月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2016年通过省、市验收。目前,配备有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PM10、PM2.5六参数分析仪和温度、湿度、压力、风速、风向、能见度六参数气象仪以及城市摄像、安防等配套设施设备。是广安市系统配置最完善的一个站。

前锋区环境监测站以作业手册和有关标准要求为基础,结合本地环境实际,按照规定时间、规定流程将数据巡查提高到每小时一次、检查每周两次、采样系统每两周清洗一次、测流检漏每月最少一次、准确度和多点检查每季度一次等。今年上半年,有效监测177天,数据缺失4天(停电导致),无设备故障等原因导致长时间数据缺失情况发生。从今年1至6月监测数据看,除1月外,2、3、4、5月各项指标均好于去年,与去年同期相去二氧化流下降6.4%、一氧化碳下降11.1%、PM2.5下降6.8%、臭氧下降5.3%、二氧化氮上升9.7%、PM10持平,超标天数减少2天,达标率上升1%。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