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观阁镇严防秸秆焚烧污染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0:13:00)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时值秋收季节,正是农村秸秆焚烧高峰期。鉴于此,前锋区观阁镇早行动、早安排,创造性开展相关工作。

早在8月初,该镇就主动编印秸秆禁烧宣传明白纸,分发到各村(居)、各村(居)民小组,面对面向村(居)民宣传。同时,将明白纸内容录制成音频,通过广播、QQ群、微信群和流动宣传车广泛宣传,让农户知晓,焚烧秸秆污染空气,要受到处罚。针对收割机主,该镇将温馨提示卡发放到他们手中,与他们面对面沟通,要求他们在收割稻谷时,对农户不需要的稻草进行切割粉碎,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现象。

除此之外,该镇完善监管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各村(居)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各村(居)小组长为网格化监管直接责任人,对网格辖区内秸秆禁烧工作负责,工作不力的将被问责。责任人将对农户不听劝阻、执意焚烧秸秆的行为进行拍照取证,并及时报告镇政府和区环保执法大队,请求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