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县扎实开展城区扬尘污染治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0:28:51)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为加快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有效遏制扬尘污染,自7月上旬以来,岳池县城管局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大力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和整治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

据悉,该局多管齐下,强化源头管控,分别向水务、国土、农业等主管部门发函,加大河道河沙场、碎石场及农用运输车辆的源头管控,有效抑制扬尘污染;联合住建、公安等部门成立扬尘污染专项治理小组,对城区建筑工地及小区砂石占道堆码开展专项整治,并在城区重点地段设立3处检查点,严查各类车辆带泥入城、车容不整以及河沙、碎石等建材运输车辆未覆盖等违章行为;同时,每天动用高压冲洗车、洒水车、道路洗扫车对城区街道进行两次循环洒水降尘和清洗。

截至目前,该局共查纠砂石占道堆码86处,其中督促业主自行转运78处,强制转运8处,转运占道砂石1200余方;查纠砂石运输车辆514辆,其中规范运输169辆;责令整改未规范运输324辆,处罚21辆,处罚金额4640元,有效降低了扬尘污染,进一步改善了城区环境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