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已设置25个垃圾桶并落实专人清运垃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09:38:4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图为该镇组织人员放置垃圾桶。

8月22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十五批信访件,其中一件反映“武胜县礼安镇越江村无垃圾桶,生活垃圾任意堆放”。接到信访件后,武胜县立即组织住建局、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礼安镇相关负责人到现场核实情况,并对问题进行整改。

“按照要求,每个村民小组应设置1至2个垃圾池(桶),重要的院落、村民聚居点应增设1至2个垃圾池(桶)。”该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雷强介绍说,根据现场调查情况,该村并未设置垃圾收运设施。

该村村主任沈明告诉记者,村里规划了垃圾池,但在选址上村民们有不同意见,于是搁置。对于为何不设置垃圾桶,沈明解释说,“垃圾桶不像垃圾池是固定的,容易丢失。”

针对信访件中生活垃圾任意堆放的问题,该镇镇长何志强表示,通过现场查看,并没发现该村存在大面积生活垃圾堆放的现象,村道两旁及河滩上散落着一些生活垃圾,已组织人员进行了清理。

当天中午时分,记者来到越江村看到,村道两旁及部分村民聚居点放置了塑料材质的垃圾桶。“我们已在10个村民小组及村民聚居点放置了25个垃圾桶。”何志强说,他们将加强与村民的沟通协调,协商出合适的位置建设垃圾池,解决该村生活垃圾收集问题,并督促村上加强对垃圾桶的管理,使其切实发挥作用。

“目前,该村有两名保洁员负责村里日常保洁,为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今天我们还联系了一位有三轮车的村民负责垃圾清运。”何志强说,鉴于该村所处的地理位置,他们将对收集的生活垃圾通过渡船运送到镇上的垃圾转运点,转运到南充的垃圾处理站进行集中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