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四大”农村改革顺利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7:1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甘凤云 李小波 记者 王林)今年以来,前锋区土地确权登记、农村集体资产改革、集体土地流转、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等“四大”农村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改革的综合效益日益显现。

全区11个乡镇、街道办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已基本完成。截至目前,已完成审核确认申报颁证57个村,涉及农户16595户,面积60145亩;完成证书打印18个,涉及农户6056户,面积23081亩;向农户颁发证书10个村,3020本,颁证面积9331亩。农村集体资产改革和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工作也加快进行。该区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已在代市镇岳庙村、观阁镇毛家村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工作,并印发了《前锋区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目前此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建立健全了土地流转机制,促进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有序流转,提高农村土地适度规模化经营水平。并实行土地所有权、土地承包权、土地经营权三权分离,在稳定承包权的基础上,通过流转的方式放活经营权。截止目前,为新型经营主体办理《广安市农村土地承包流转经营权证》28本,办理《广安市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登记证》12本,新增土地流转面积0.61万亩。

一系列改革的顺利推进,促进了该区“111”环线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今年上半年,该区新培育专业合作社23个、龙头企业1个、家庭农场16个,实现农业增加值5.1亿元、增长3.3%。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