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油船”上岸“响水”更洁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9:14:0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8月9日上午,在岳池县响水滩水库码头,一台大型起重机正在忙碌作业,将一艘艘旅游船只缓缓地吊离水面,装载到岸上的大型拖车上,并运向指定位置进行依法处置。

据悉,《四川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十九条规定,在饮用水源取水口5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船舶停靠和装卸。为此,岳池县依法移离响水滩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所有旅游船只,旨在进一步保护饮用水水源地。

“目前,响水滩水库的旅游船只已被全部移离,水源地保护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据岳池县地方海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旅游船只和部分客渡船舶含有油污,航行会污染饮用水源。为减少对水源的污染,让岳池人民能喝上更加洁净的饮用水,该县开展联合执法,对响水滩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旅游船只进行移离。

据统计,岳池县共移离各种旅游船只34只,其中,旅游客船6艘、快艇1艘、电瓶船17艘、脚踏船10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