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多项措施全力保护饮用水源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0:54:0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8月26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19批信访件,其中一件反映“邻水县全县30万人的饮用水源关门石水库周围大量居民居住,人畜粪便、生活垃圾、污水全部排入库内,严重影响当地饮用水源水质;当地政府为迎接环保督查,做表面文章”。

接到信访件后,邻水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关门石水库饮用水源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组,形成了关于《邻水县关门石水库饮用水源保护的工作方案》,提出了十大整改保护措施。次日,该县相关领导再次组织各涉及单位和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对关门石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工作进行专项安排部署,并列出了责任清单。

8月27日,记者跟随该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在关门石水库现场看到,水库一级保护区内的菜地已全部铲除;二级保护区内,污水处理设施提档升级工作正有序进行。据该县水务局副局长王兴全介绍,为竭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他们形成了生态保护与补偿机制、白日昼夜巡查机制、公安环保等部门联动机制等长效机制,切实保护群众饮用水安全。

王兴全说,该县成立了关门石饮用水源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对水库周边采取了监测、日常管理。

“政府部门这样重视水库的保护工作,我相信水库周围的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8月27日,居住在关门石水库附近的村民陈昌明对记者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