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加强巡逻引导秸秆还田利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09:30:2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8月31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二十四批信访件,其中一件反映“武胜县鸣钟乡和沿口镇最近长期有人焚烧秸秆,造成空气污染”。接到信访件后,鸣钟乡及沿口镇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加大对辖区内秸秆焚烧行为的巡查力度。

“可能受降雨影响,在今天的巡查中,我们并未发现村民焚烧秸秆。”沿口镇党委副书记侯昌林说,自今年5月起,该镇成立了4个由镇党委班子成员负责的片区督导组进行错时巡逻,约谈了3个问题突出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同时通过发放禁止秸秆焚烧宣传明白纸、挂横幅标语等方式,让村民们认识到秸秆焚烧的危害,提高环保意识,并要求各村三职干部监管辖区内的稻谷收割机将秸秆粉碎处理到25厘米左右,以便还田利用。

“在日常的巡逻督察中,督导组发现村民焚烧秸秆都会当即制止并灭火,并对村民进行再教育。”侯昌林说,秸秆禁烧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需要制定相关政策、法规,促进多方形成合力,共同维护大气环境,“除政府日常监管外,要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群众也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秸秆焚烧行为。”

“今天,我们发现了几处焚烧秸秆的痕迹,已进行了处理。”鸣钟乡党委书记唐建兵告诉记者,为强化对辖区内秸秆焚烧行为的监管,该乡已与各村委班子签订了秸秆禁烧责任书,同时加强日常巡查,进村入户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等相关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