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养猪场、加工厂落实多项整改措施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09:15:1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二十七批信访件反映的“武胜县金牛镇石院墙村四组杨家河至永安桥段部分生猪养殖场未建设沼气池等养殖废水处理设施,养殖污水直排溪河,严重影响下游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另一小作坊‘塑料颗粒加工厂’,位于金牛镇石院墙村二组对面栀子湾村(兰渝铁路桥下),加工颗粒期间,烟味刺鼻,废水未经处理直排小河”。接到信访件后,武胜县相关部门通过现场调查,已落实多项整改措施,环境污染得到有效解决。

“我们已责令业主在9月8日前销运完所有存栏猪,并立即关停猪场。”9月4日,记者在该生猪养殖场看到,各项整改措施正有序进行。“由于猪场的沉淀池、沼气池和化粪池容量不够,我们要求各增加1个并加棚遮挡;封堵排废水的水渠并盖板,处理雨污分流问题;猪场堆粪棚不规范,原堆粪棚离猪圈太近,需重新选址修建。”金牛镇党委书记何发说,这些工作必须在9月8日前完工,9月底前要办理好环评等相关手续,同时要做好被污染水沟的清污工作,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被污染水质的治理修复工作。

针对武胜县鑫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污染问题,何发说,他们已全面整改加工厂周边环境,责令业主9月4日前清运完厂内所有的塑料原材料,并清理厂内外的所有垃圾、杂草和废弃物。

“我们要求9月8日前,工厂业主对4个废水沉淀池进行全面检查,沉积池要加盖搭棚避免雨污混流;对池内废水做清污处理,必须达到国三标准,并对池后的排水沟进行排淤清废;在厂区内安装一台空气净化机,保证厂区空气无污染。”何发说,他们还责令业主在9月底前让所有设备达到环评要求,全面落实整改举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