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三万余名不合格低保对象被清退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0:00:2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为让真正困难的群众得到最低生活保障,确保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实施,岳池县民政局从今年3月起,用近6个月的时间,组织全县民政工作人员和乡镇、村(社区)干部4000余人,扎实开展了低保核查清理和低保兜底对象认定工作,清退了三万余名不合格低保对象,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岳池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岳池县城乡低保清理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动员会、业务培训会、工作推进会,抽调15个单位的人员组建了5个低保清理督导组,督促各乡镇、村、社区全面开展低保清理工作,重点清理群众反映强烈的有车、有门市、有两套以上的住房、已领社保、家庭经济状况明显好转的低保对象等,彻底纠正以前“保人不保户”的不当做法,严格“按户施保,按标施保”。

该县完善建立了低保清理长效机制,要求各乡镇长期公开举报电话,并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低保清理工作。对于本次大清理可能出现的遗漏人员,根据低保动态管理原则,严格按照“本人申请—村(社区)干部入户调查—组织群众评议—乡镇人民政府审核—张榜公示—县民政局(抽查)审批—张榜公示”的程序办理。

截至目前,全县共清退不合格低保对象30188人,其中,不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对象20579户24695人,不符合城镇低保条件的对象5493户5493人。严格按程序审批纳入农村低保22574户57906人,其中,低保兜底对象3084户7253人;纳入城镇低保14114户33743人,预计与去年同比每月可减少城乡低保金500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