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加强日常监督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0:12:5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9月6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三十批信访件,其中一件反映“广安市邻水县四海乡大塘村5组远翔机械厂、红狮水泥厂噪声及废水直排御临河。已多次向邻水县环保局反映未得到解决”。接到信访件后,邻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县经信局、环保局、四海乡政府等部门组成调查组赶赴现场,对信访件内容进行核实和督办。

经初步核实,远翔机械厂在2017年6月30日前存在生活废水直排现象,从6月30日起停产整改。“该企业按照环评要求已整改完毕,并于8月17日通过县环保部门验收批复。”邻水县环保局副局长刘荣说,红狮水泥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循环利用不对外排放,生活污水也是经处理后用于厂区灌溉绿化,因此,并不存在废水直排御临河的情况。

据了解,8月28日-31日晚,邻水县环保部门选取红狮水泥厂厂区周边4个点位对噪声进行了监测,其中:28日、30日、31日晚监测结果均符合国家噪声排放标准,29日晚监测结果超过国家噪声排放标准。

根据信访件反映情况及现场核查情况,调查组立即落实了整改措施。“首先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两家企业严格按照环保验收要求,采取相应措施,实现达标排放、降低噪声。”邻水县经信局局长贺永斌说,环保、经信等部门也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