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加大力度 治理违法偷排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0:13:5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二十九批信访件中,群众反映“岳池县城南银城大道671号门市藏有夏某油罐车(川X00857),十几年专运岳池县天然气有毒废水,夏某将有毒废水直接从租房下水道排入河中,违法多年”。岳池县相关部门通过现场核查,确定信访件反映的情况属实,赓即开展整改工作。

9月7日,记者在岳池县城南银城大道671号门市看到,该门市角落处有一个蹲便器。据当事人高某透露,2014年他与门市业主夏某和南充顺城盐化有限责任公司普一井项目部签订合同,以每车1060元的价格,由他担任驾驶员负责拉运并处理该项目部采盐井液体伴随物,并直接将货车停入门市,把废液通过管道直排入蹲便器下水道。经查实,自2014年9月至2017年7月,高某私自倾倒盐井采盐液体伴随物达3000余吨。

根据上述情况,岳池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按照“一案件、一专班、一方案”要求,组建了问题整改组、行政执法组、群众工作组、追责问责组4个专项工作小组,立即开展整改工作。

“目前,县环保局正将提取的采盐液体伴随物送往相关机构进行鉴定,如发现有害物质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岳池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队长宋乾龙说,下一步,该县将举一反三,加大力度治理违法偷排行为,防范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