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四举措”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质量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0:30:0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前锋区不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质量,增强劳动者就业能力,促进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该区充分发挥各乡镇、村(社区)、企业面对面接触基层劳动者的优势,动员有就业愿望的返乡农民工、新成长劳动力、企业职工、失业人员等主动参与技能培训,通过广泛宣传技能培训作用、优秀技能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的优势,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和支持技能培训的良好氛围,下好“先手棋”。

同时,整合各部门优势资源,充分考虑各部门项目的特点和要求,重点结合“六区理念”和精准扶贫,制订切实可行的年度培训计划和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安排好项目和资金,收紧技能培训资源这“一盘沙”,合力做好技能培训“授渔工程”,打好“组合拳”。

根据不同人群、行业及工种特点,采取定单、定向、定岗的“三定”方式和校企合作模式。在培训项目上,着力加强对用工需求量大和市场紧缺工种的培训;在培训内容上,围绕提高劳动者整体素质这一要求抓培训,在提高就业技能的同时,注重法律知识、职业道德、权益维护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引导参训人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主动适应工作环境的能力,稳好“中军帐”。

该区还建立了人力资源需求导向、按需培训、推荐就业“三位一体”的技能培训体系,优化培训激励机制,提高参训人员就业率。大力发展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行业、不同职业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提高就业服务能力,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全力推进“十三五”就业经济协调发展,当好就业“排头兵”。

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劳动者技能培训5300人次,在岗及岗前培训8701人,创业培训734人,品牌培训370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