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23570名老人免费享受居家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09:35:2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9月14日,广安市神龙老年公寓组织服务人员周和平、张均、周秀、蒲道海等,来到岳池县大佛乡徐家场村83岁老人蔡奇华家,为老人提供理发、修剪指甲、打扫卫生等居家养老服务。

“现在党的政策好,居家养老服务让我在家里可以免费理发。”蔡奇华说,政府今年为他购买了300元的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服务人员到家开展理发、修剪指甲、打扫卫生等服务后,他只需要在服务卡上签字按手印,不花一分钱。

“居家养老服务是一项民生工程,主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给困难失能老人和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大佛乡政府工作人员说,今年7月,该乡与广安市神龙老年公寓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该公司的服务人员深入村组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为困难失能老人和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提供整理房间、打扫房前屋后清洁卫生以及理发、修剪指甲、按摩身体、测量血压等服务。

“目前全县各乡镇都与服务公司签订了合同,为全县困难失能老人和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共23570人购买了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该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各签约服务公司将围绕助餐、助洁、助医、助急、助浴等方面,按照老人的需求,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