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互联网+农户” 助推村民增收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7 10:4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陈定军 记者 王林 )看表演、吃柚子、现场购买……9月26日,在前锋区小井乡双流村举办的柚子网货节,让双流“脆香甜”柚子着实提升了知名度,活动吸引了200余名游客参加,当场线上线下售出柚子8000余个,销售额近4万元。

“柚子网货节”开幕仪式。

“‘脆香甜’柚子产业是我们村促进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借力于此次柚子网货节的举办,就是为了解决柚子销售问题。”据双流村第一书记蒋真介绍,近年来,该村抢抓区委区政府在该村实施扶贫工作“整村推进”的机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脆香甜”柚子产业,对全村的300亩柚树进行了统一改良。

由于改良后的“脆香甜”柚,果大皮薄,质脆化渣,营养丰富,在广安本地及周边迅速走红,销售量逐日飙升。

现场签订购销协议。

“早在今年7月初开始,村上就开始谋划开展网货节。此次柚子网货节,不仅有柚子的促销优惠、免费品尝、现场购买等活动,还可以实地购买双流村的许多农家产品,比如红薯、土鸡鸭(蛋)等。”蒋真说。

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双流村的“脆香甜”也渐渐出了名,带来的也就是增加了村民们的收入。

“柚子网货节”现场节目表演。

“我家的柚子树完全不用农药,全部施用农家肥,口感好,也好卖。”村民胡宗亿说,通过村上的电商平台,到现在为止,光卖“脆香甜”柚子他家就增加了不少收入,明年他还打算扩大种植规模。

蒋真说,双流村目前电商网已正式挂牌运营,特别是该村的“脆香甜”柚子已经在前锋电商平台上上架,下一步全村还将集中嫁接100亩“脆香甜”柚树,并将更多的农副产品挂在网上销售,通过“互联网”,彻底解决困扰全村多年的销路问题,让广大群众种得放心,持续带动村民增收。

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借力“互联网+农户”让双流村越来越多的农副产品走出了村外,带动了村民增收。这也就成了前锋区大力发展的精准扶贫电商模式,今年以来,前锋区以电子商务工作为抓手,整合农业生产需求,利用线上线下网络优势实现宣传和推广,扩大农特产品市场占有率,以达到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的目的。

截至目前,全区已建立了1个区级电商服务中心,3个乡镇电商服务站、45个村级电商服务点。下步还将在全区布局80个村级服务点,力争实现11个乡镇服务站全覆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