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千人打糍粑迎中秋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08:55:0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图为糍粑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

“醉美”糍粑香,悠悠乡村情。10月3日,2017三溪·朝门院落迎中秋首届糍粑民俗文化旅游节在武胜县三溪镇观音桥村举行,吸引了1000余名游客打糍粑,开开心心迎中秋、过佳节。

上午10点半,活动正式开始。“砰—砰—”热气腾腾的糯米刚倒入碓窝,选手们就迫不及待地拿起粑棒使劲鼓捣碓窝中的糯米,观众加油声此起彼伏,整个院坝香气四溢。几分钟后,一团团香甜的糍粑便打好了,观众和着黄豆面,吃得津津有味。

“看着容易,没想到这么难。”南充游客姜艳体验了几下打糍粑,手就酸了起来。

“打糍粑是个力气活,但也需要技巧。”选手梁成林每年都会打糍粑,技术娴熟。“先往碓窝里掺点水,慢慢地将糯米捣碎,再顺着糍粑软的地方垒……”梁成林一边介绍打糍粑的流程,一边亲自做示范。

有了“专家”的指导,游客们打糍粑就容易多了。“试了几下,没刚才那么累了。”不一会儿,姜艳打的糍粑就新鲜“出炉”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姜艳激动地说:“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民俗活动,不但传承了民俗文化,还锻炼了身体,很有意义。”

期间,现场还进行了唱歌、变脸、舞狮等表演,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游客热情高涨,节日氛围非常浓厚。

近年来,观音桥村依托特色文化和农业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观光农业,成为城乡居民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据了解,本次打糍粑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武胜民俗文化、旅游与商贸等领域融合发展,不断传承民俗文化,扩大观音桥村的影响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