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前8月装备制造业实现产值77.34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09:42:5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记者在前锋工业园区光前集团车间看到,数控操作员正专注地盯着显示屏上的数字,再等上几分钟,新一批飞机零件就要制作完成了。作为我市装备制造产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光前集团不断加强技改扩能,新购置了108台设备,一年可增加产值5亿元。

该集团是前锋区装备制造产业的生力军之一。目前,前锋区共有光前、军慧、金侑达等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企业14户,主要生产汽摩零部件、航空零部件和构件、农业机械、电力设备等。前锋区将装备制造产业作为工业强区的重中之重,选拔了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充实到园区,重点推进装备制造产业特别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如此一来,支持、加快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在全区上下达成共识,发展合力初步形成。

此外,为促进装备制造产业可持续发展,全区出台了前锋工业稳增长二十条措施,设立1000万元产业发展资金,重点支持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企业技术改造、市场拓展等,促其做大做强,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深入推进存量土地清理,加大园区建设用地供给,全年计划新增工业用地1000亩,重点保障装备制造产业等项目建设;整合招商力量,成立装备制造产业专业招商队伍,选派精兵强将,瞄准重庆等装备制造产业转移重点区域进行招商。

目前,前锋区航空、汽车零部件项目等装备制造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装备制造产业加速集聚态势已经形成。今年1—8月,全区实现产值77.34亿元,同比增长4.94%。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