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原创舞剧《阿里郎花》在广安唯美绽放

www.scol.com.cn  (2017-11-02 11:19:37)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10月31日晚,曾获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剧目金奖的中国朝鲜族原创舞剧《阿里郎花》在广安大剧院精彩上演,独特的舞美设计、浓郁的民族文化和动人的舞姿,为市民献上了一场新颖别致的文化盛宴。

清脆的长鼓,节拍直敲入心房,令人沉醉。当晚7时30分,表演开始后,很快把观众带入一幅朝鲜族舞蹈艺术的美丽画卷。该剧共分《馨香弥漫》《蓝色馨香》《红色馨香》《白色馨香》《金色馨香》《千年馨香》六个章节,以倒叙形式演绎了中国朝鲜族舞蹈家顺姬波澜壮阔的艺术人生,并将一个民族、一对恋人、一位艺术家的梦想在国家大义、生死存亡面前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舞剧《阿里郎花》由吉林延边歌舞团创作,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也是“优秀剧目进广安”文化惠民专项活动引进剧目之一,该舞剧以中国朝鲜族原汁原味的文化艺术资源为背景,用写实写意相结合的形体表演,描绘了一幅美丽的民俗图画。整场舞剧再现了中国朝鲜族舞蹈家热爱生活、忠于爱情、执着艺术、凤凰涅槃的艺术人生,体现了他们为实现民族艺术梦,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民族情感,展现了中国朝鲜族的民族文化和延边浪漫多姿的边疆风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