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召开脱贫攻坚“千人大会”签下“军令状”

www.scol.com.cn  (2017-11-13 10:1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11月12日,岳池县举行2017年迎接省级脱贫攻坚考核誓师大会,县级部门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280个贫困村和80个非贫困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等1100余人参加了大会。据了解,这也是岳池县实施脱贫攻坚“一月一拉练”以来举行的首次总结大会,其中一个议程是脱贫攻坚“后进”被要求发言说明原因。

在当天的大会上,公布了43个乡镇、22个扶贫专项的牵头部门和81个2017年拟退出贫困村10月份考核结果,后三名分别进行了点名通报。“主要原因是对标路建设欠进度,个别贫困户未做到整户识别。”齐福乡主要负责人第一个上台发言说明落后原因。他表示,接下来要立即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快整改补短板,力争不掉队,“坚决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今年4月以来,岳池县在全县范围内举行脱贫攻坚“一月一拉练”,在各乡镇和县级部门抽调32名经验丰富的干部组建督查队伍,对今年计划退出的81个贫困村每月底进行“拉练考核”,考核内容包括“5+1”帮扶工作、项目质量安全、资金使用等。

“按照拉练考核结果占70%、日常考核占30%的标准进行评分。”岳池县扶贫和移民局副局长周鹏介绍,每月县上召开总结会,后三名的贫困村将给予黄牌警告,相关乡镇和帮扶部门负责人还要上台亮相说明原因,年度考核要被扣分,情节严重的还要被追责。

在当天的大会上,县级领导,住建局、教科体局等部门负责人和齐福乡、伏龙乡、平安乡主要负责人还签下了脱贫攻坚“军令状”。

“从考核评估和检查验收情况来看,仍然存在村户对标欠账多、驻村帮扶不扎实等突出问题,接下来要扎扎实实整改。”岳池县县委书记郑鹏程表示,接下来还将紧盯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和督查巡查,强化督查、考核,严格兑现“军令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