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举行高层建筑灭火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13 16:34: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范聪 记者 王诗侠)11月9日上午是第27个“119”全国消防日,在岳池县火车站,举行了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高层建筑大型灭火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上午11时30分许,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岳池县汽车客运站办公大楼一楼管道井由于电气线路短路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建筑一层烟气弥漫,多名群众被困。车站消防控制室接到烟感报警后,值班人员立即查看报警位置,并拨打119报警。

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4辆消防车、28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迅速成立火场指挥部,将战斗力量分成侦检、救援、警戒、灭火、疏散、供水等六个小组迅速开展行动。火情侦检小组首先进入着火大楼对火势发展情况进行侦检,同时消防官兵利用排烟机对楼内浓烟进行强力排演,并利用水枪对火势进行扑救。在发现有被困人员呼救时,消防官兵立即利用云梯消防车并成功解救出被困群众。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小组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高层建筑大型灭火应急救援演练。

参演人员祝敏说:“这次演练是一次难得机会,通过这次演练,让我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巩固了平时训练的成果,让我们在以后奔赴火灾现场时,知道怎样处理火情。”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城市现代辉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各类高层建筑不断涌现,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成为了不容忽视的问题,高层建筑火灾一旦发生,将会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的损失。此次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既能够有效提升高层建筑灭火的能力和水平,又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自防自救的意识和能力。

据岳池县消防大队负责人唐佳介绍,我们想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消防官兵对高层建筑火灾的实际操作能力,保障了县内消防安全疏散能力的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