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整治夜间施工 严防噪声扰民

www.scol.com.cn  (2017-12-11 16:30:1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10月以来,前锋区城管执法局接到多起投诉,反映有部分建筑工地为完成项目进度,夜间加班加点施工,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影响。在了解这一情况后,该局重拳出击,开展了建筑工地夜间禁噪专项整治行动。

在行动中,该局组织辖区内各建筑工地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要求施工方合理安排工期,避免夜间施工,并向每个建设施工单位发放了《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宣传明白纸》,广泛宣传严禁噪声污染等法律法规。对有夜间施工需要的工地采取许可准入机制,要求必须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施工前,必须多与周边居民加强沟通,争取得到群众理解和支持。同时,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定期、不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对在建工地进行巡查,秉循“发现即处理”的工作原则,对违规工地实施依法处置。

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处置施工噪声扰民现象30余起,为广大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